如皎月

行就多思

【魄魄】我陪你看三月的长安花(一发完)

短篇拉郎

鬼妃×白状元



京城小巷子里的老槐树又开始抽条,一枝两枝都冒出了翠绿的嫩芽,结了新的白色花骨朵。四时书院里读书声朗朗,年轻的才子们都朝气勃发,夏天正在一步步地愈来愈进。



白状元匆匆的跑出书院,急急忙忙的,好像还在一边快步走一边掐算着时间,捏着书卷的细白手指紧了紧,往家的方向奔跑。



/



白状元的时间掐的不太准,偏偏晚了那么一刻钟,未能赶上远迎时的盛大,只是看到家中的院子里多了一个人儿。小人儿素粉的裙衫,头上别的不知谁送的素雅配饰,面子上体现出的尊贵,对比着底子里的坦率可爱,是他心心念念的人儿。




他看得出神,眼神在她身畔摩挲了许久。门口的侍婢轻点了他的后肩,低声提醒着他礼数。



“见过太子妃。”



鬼侧妃与白家夫人聊得正欢愉,听到了熟悉的声音,突然身形一顿,白夫人看看门口的儿子,自然是懂得给孩子们一个叙旧的空间,说了想歇乏回屋了。



四目交错的瞬间,鬼侧妃轻点了头算作礼数。这莫名的礼数竟引起了白状元的一口叹气,大抵是他的自嘲,嘲何时见面这般生分,竟都行了礼数。他突然想起几年前,她还不是太子妃,她只是鬼将军家的掌上明珠,无法无天的刁蛮公主,别家女儿的琴棋书画她样样不会,男人家的射箭舞刀枪却玩的极好,街上的女孩跟她没有共同爱好,男孩瞧她是女孩家也不跟她玩,那时候,大抵她只有白状元一人。



后来他去读私塾也是因为她,他想给她最好的,让她可以继续做被保护起来的小公主,为了许她的未来。天不遂人愿,可悲的只是,这其中的变数太多,鬼将军的立功,朝廷那边的忌惮,为了稳定地位,撒太子立了她为太子妃。



起初还是正妃呢,前些时日才降为侧妃,竟是因为南国公主要嫁给太子。这般的理由,白状元更是心焦。那可是他的宝贝,是他捧着星星要给予的人,如今竟落得这般。可是他又什么都做不了,只能在家等着探子报她的消息。探子最新告诉他的消息,鬼侧妃要回鬼家探亲......




他便匆匆的来了。




“鬼儿,”白状元想着从前,看着眼前的人儿,一时湿润了眼眶,“可好?”




“白哥哥。”鬼侧妃还是如从前一样的喊他白哥哥,模样没有变化,身子骨却瘦削了许多,眼睛里闪烁的如珠子一般清澈透亮的东西,他看得清晰。




是泪。




他在心里暗暗许下,等我高中状元,定让皇帝将你从那无边的苦海中捞出来,来到我的身边,我护你一世周全。



/



南国甄公主嫁入太子府,太子娶亲这般天大的好事,皇上一高兴又加了一回科举。白状元天资不俗,又有着顶好的运气,一下子摘得桂冠。




坊间有传,那天的朝堂上,新晋状元郎向皇上请愿,状元郎说,这朝堂的高官我不要、厚禄我不要,我只要您将鬼将军之女赐给我。





皇帝惜才,却也得斟酌。虽说素日里他不管东宫之事,却也听过这东宫原来的太子妃,草草见过几面,是个挺好的姑娘,性子直又没心机,要不是因为为了两国的交好,他真想把她留在太子身边。如今自己儿子福气浅,倒是正好便宜了白状元,他便一口应了下来。





和离的事情提上了日程,总的是没感情,也无夫妻之实,双方你不情我不愿,好办许多。白状元和鬼的成亲日子定在两月后。白状元亲眼看圣旨传到了鬼将军那,才算安心。




/




那日,日头出奇的大。




白状元架着马,迎娶到了自己心上的姑娘。一袭红衣总算是为他而穿,他也总算了却了半生心念的牵挂。




——END——

评论

热度(21)
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